• 国外最受欢迎的水中慢跑减肥术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8-03 来源:飞华运动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水中慢跑是在美国新兴起的一项健身运动,不仅可减肥瘦身,而且有利于伤病后身体的恢复,男女都很适合。所谓水中慢跑,就是选择水深1.5–2米的地方,在腰间系一条漂浮带,保持身体在水中垂直。运动时要使头和肩膀露出水面,脚离地,手脚模仿跑步的动作的运动方式。水中慢跑的动作非常简单,还可以自由调节运动强度。需要提醒的是:进行水中慢跑时,应视个人身体情况,循序渐进,慢跑5分钟后,心跳速度不应超过每分钟110–130次,并以休息和运动交替进行为宜。

    减肥  

      具体的动作要领是:

      1.手臂弯曲90度,以肩为轴,前后划动,注意手指不要露出水面。

      2.膝盖提到与臀部平行的高度,然后再向下踩。这样可以保证无论朝哪个方向运动,都会遇到水的阻力,从而使全身肌肉都能够得到均衡锻炼。如果加快手脚的划动速度,就可以加大运动量,消耗更多脂肪。

      水中慢跑对身体有很多有益之处:

      1.水中慢跑可以健身。根据运动学理论,在水中慢跑能平均分配身体负载,比陆地跑有明显的优势。在陆地上,每跑1.6千米,每只脚就得撞击地面1000次左右,脚部、膝部和臀部都受到震荡,容易导致肌肉扭伤或韧带拉伤;而在水中,下肢的震荡为零,不会受伤。根据医学理论,人的腹部和腿可通过水的阻力得到很好的锻炼,想减肥的女性在水中慢跑,不仅可以除去腹部多余的脂肪,还可以使双腿变得修长。

      2.水中慢跑有助于运动损伤的康复。水中慢跑有助于解决运动员受伤后不得不停止训练的窘境。而如果以水中慢跑的方式恢复训练,既可以避免再次受伤,同时又可以保持锻炼。

      进行水中慢跑的一个场所就是附近的海域,相比在泳池中进行,海中慢跑会让人心情更舒畅。不过,在海中进行慢跑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一般选在夏季、初秋,这时水温比较适宜,冬季和春季水温过低,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2.每慢跑6分钟后,应稍事休息,且每次运动的时间不宜过长。

      3.要注意穿鞋,以免扎伤或受到水中生物的伤害。

  • 上一篇: 每天半小时塑身减肥两不误
  •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文章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