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盘点中医药膳减肥食谱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31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盘点中医药膳减肥食谱

     

    减肥,瘦身现在已经成为全世界的一种时尚潮流,当你看到T型台上那拥有魔鬼般身材的模特是不是羡慕不已,你看到大街上走来走去身材苗条的美女是不是惊叹不已,为什么他们都能拥有那么好的身材,下面我们来细数一下我们追过的中医减肥药膳食谱。

     

    想要瘦身不能盲目,采用科学的方法,科学瘦身,而中医药膳在我国已经有悠久的历史,相传在我国元代,朝廷中就有专门给皇宫贵族的御膳房、御膳师们对那些体态壅肿的皇家贵族们、设法使他们对体态满意些,就在御膳中加入中药来改善体质。元代忽思慧的《饮膳正要》中就曾记述了许多能利水、消肿、减肥、润五脏的饮食方,一直到现在都为各位爱美的人士带来方便。

     

    1、薏米粥

     

    材料:用薏米30克,白糖适量作原料。

     

    做法:将薏苡仁洗净,置于砂锅内,加水适量,再将砂锅置武火上烧沸,后用文火煨熬。待薏苡仁熟烂后加入白糖即成,随意饮食。

     

    功效:能健脾除湿,减肥消肿。

     

    2、冬瓜粥

     

    材料:用新鲜连皮冬瓜80克—100克(或冬瓜仁,干的10克—15克、新鲜的30克),粳米100克为原料。

     

    做法:将冬瓜用刀刮后洗净,切成小块,再同粳米一起置于砂锅内,一并煮成粥即可(粥内不要放盐)。或先用冬瓜仁煎水去渣,再净粳米放粥煮,每天早晚两次时,常食有效。

     

    功效:能利尿消肿,减肥降脂。

     

    3、鲤鱼汤

     

    材料:荜芨5克,将鲜鲤鱼100克、川椒15克、生姜、香菜、料酒、葱、味精、醋各适量为原料。

     

    做法:将鲤鱼去鳞,剖腹去内脏洗净,切成小块;姜、葱洗净,拍破待用。把荜芨、鲤鱼、葱、姜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开,移文火上炖熬约40分钟。加入香菜、料酒、味精、醋即成。可单独食用,也可佐餐,吃鱼喝汤。

     

    功效:能利水消肿而减肥。

     

    中医药膳减肥通过益消泻的方法,调整人体各器官恢复原有功能,将人体多余的脂肪转化成,恢复人体能量代谢,从而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更多相关精彩内容推荐:两款中医药膳 清肠降脂又减肥

  • 上一篇: 中医饮食减肥的四个方式
  •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文章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