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腰围面前护肤品原液女人都是受虐狂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25 来源:39健康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16世纪的法国皇后凯瑟琳·美第奇,是一个随手开启了很多欧洲时髦开端的人。比如,她真正实践了“凯瑟琳好细腰,宫中多饿人”的细腰宫传说,她的细腰宫遍布欧洲宫廷(除了就不穿紧身胸衣的爱尔兰女王),且长存了三百多年。

      凯瑟琳这个人,后半生搞政治搞暗杀搞镇压特别铁腕,但她十几岁刚当小媳妇那几年,手上没权,闲得发慌,所以全副精神都用来鞭策自己从意大利带来的随从、厨师和裁缝,由此也为法国带来了芭蕾舞、冰淇淋和紧身胸衣。

      凯瑟琳皇后规定宫中女性的腰围必须保持在38~43厘米,这就是个吉野家标准碗碗口的粗细……为了帮助大家完成这个可怕的成就,她把矫正脊椎的医用马甲改了改,绣绣花,就变成了流行整个欧洲的绑带紧身胸衣。

    凯瑟琳·美第奇

      沃尔夫小说改编的电影《奥兰朵》中穿18世纪裙撑的女主角。

      凯瑟琳时期,贵妇标配是上身要被胸衣困成倒三角形,下边配个有鲸骨裙撑的超级大裙子,她们挺直腰杆鼻孔朝天,看着很优雅,其实是因为胸衣太紧,吸不上气。那会儿的紧身衣为了有支撑力,先得用很多层布密密的缝成一个大厚片,再泡上胶水让它变硬,后来大概觉得胶水不够猛,就把鲸须啊木条啊都缝进去。

      到大黄牙伊丽莎白一世在位的17世纪初,女性的胃和腹部被要求压成一个大平板,于是人们就把刀片一样硬而薄的撑骨插进胸衣的前片,这东西能抽出来替换的,所以那会儿,如果有人向某位小姐求婚,小姐一高兴,可能就会咻的抽出撑骨来送给求婚的人,酷吧!到了18世纪的洛可可年代,为了呼应浮华享乐,紧身胸衣长出了超短蓬蓬裙一样的下摆,看起来特别娇俏,但那会儿女士们如果想弯腰捡个扇子手绢,就得若无其事的做出舞蹈演员一样的后抬腿动作。总之呀,欧洲宫廷妇女几百年来,竟然没组建出一个女杀手忍者飞贼团伙,真是太不应该了,她们明明天天身穿铁甲,随时能从前胸抽出利器,而且腿脚轻盈,还很能忍。

      当然,久忍总会成疾。到了19世纪初,医生们先受不住了,首先他们觉得怀孕的女人还穿紧身衣真是太逆天,其次,束腰让女人个个消化不良加便秘。1814年,有人还写了本《神经质女性的保健》,说女人的歇斯底里和头疼病好多都跟束腰有关。不过,健康因素从来无法真正阻碍时髦的脚步,正相反,流行沙漏身材的19世纪中期,紧身胸衣的绑带被前所未有的勒紧,更紧,再紧点,呼!再来!

      时髦病还需时髦医。在1873年,有个叫欧内斯特费多的人写了本《取悦的艺术》,里边终于说,女人的蜂腰都流行几百年了,你们烦不烦啊。而那会儿女性主义正抬头呢,关注自我新时尚也让女人终于心疼起了自己的胃,大家对紧身胸衣的吐槽越来越多,然后,就有了不伤胃的S型曲线紧身衣。这种紧身衣的功能主要是收腹提腰,让你前凸后翘,它不大压迫胃,造出的曲线又新鲜,所以很流行了一阵。

      20世纪初,一个叫保罗波烈的服装设计师声称要从脖子到膝盖解放女人。他深受东方风影响,推出了一款宽袍大袖的外套,名曰“孔子”,孔子在法国大卖,保罗又紧接着推出了一系列和风袍子,波斯风灯笼裤,新鲜奇诡,成了当年最潮的装扮。而他由此也创造了新的女性曲线——直线型,在他的设计里,束腰第一次失去了意义。

    1918年战后,欧美的爱国新女性们就都习惯穿胸罩了。紧身胸衣因此一蹶不振,偶尔回潮,也再没成为刚需。

      保罗君当红那会儿,早期的胸罩也诞生了。1889到1914年,欧美各国都有人申请专利开胸罩厂,这批人肯定赚了大钱。因为1914年一战爆发,金属要省出来造枪,各国都呼吁女生,放弃紧身衣去穿胸罩吧。美国的战争工业委员会还说,女人不穿紧身衣能省出28000吨金属,够造两艘军舰呢。如此这般,到1918年战后,欧美的爱国新女性们就都习惯穿胸罩了。紧身胸衣从此一蹶不振,偶尔回潮,也再没成为刚需。上世纪20年代,加布里埃尔·香奈儿造了一条衬衫裙,唯一系在腰上的是一条丝巾。丝巾呦,可算是对凯瑟琳王后的最佳回敬。

      不过,从此女人的胃就过上好日子了吗?呵呵,这两年7、80年代的露腰装又流行啦,妹子们又纷纷过上了饿得扶墙,死磕健身房的瘦腰生活。所以放弃吧保罗君,女人的腰说到底也许并不太在乎被解放,尤其在腰围面前,所有女生都是抖M。

    便秘

    神经质

    常见症状:排便困难 粪便硬结如羊粪状

    并发症状:肝性脑病 肛裂

    相关检查:便常规 直肠镜检查

    推荐用药:一清颗粒

    清热泻火解毒。用于火毒血热所致...[详细]

    ¥11.9购药

    推荐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预约挂号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

    推荐医生:陈永辉 白邈 刘福

    肖卫华
    • 便秘还是其它病例
    • 怎么解决便秘
    • 怎么治便秘?
    向我提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