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避免高糖高油脂食物饮食习惯不挨饿也能瘦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30 来源:四川在线 【字号: 】 浏览
[导读]首先,自我检视平常的饮食及作息时间,看看多了什么少了什么。也就是说,把自己发胖的原因揪出来探讨改进。例如我自己,在此之前的大约半年,因为家人每天都会吵着要吃点心与消夜

  习惯1:揪出发胖原因,纠正坏习惯。

  首先,自我检视平常的饮食及作息时间,看看多了什么少了什么。也就是说,把自己发胖的原因揪出来探讨改进。例如我自己,在此之前的大约半年,因为家人每天都会吵着要吃点心与消夜,几乎每天都会准备老爷少爷们爱吃的:牛肉馅饼、葱油饼、肉圆、面线、红豆饼等等诱人小吃……这些食物飘散的香气,让原本就贪吃的我也忍不住的破功跟着一起吃。这半年来,体重慢慢的增加,又慢慢的不肯减少,以至于之前辛苦作的减重功课全还回去了。

  习惯2:早餐避免高糖高油脂食物

  除此之外,让我最伤脑筋的就是“早餐”,一来是自己也爱吃面包,二来是习惯养成……总觉得早上就是要吃甜甜的面包才对味。相信很多人的早餐也是一成不变的,习惯到某家早餐店购买某种单一食物。当然,这些食物全是会引发肥胖的最大元凶之一。这些食物不外乎高糖,高油,高钠,最恐怖的是加工食品中所添加的化学品,无法代谢的情况下,让身体水肿不消。于是,我找了许多替代品,来减少油盐糖及化学品的摄取。例如:早餐自己煎荷包蛋或蛋饼,可选择优质油品,并减少用量。西红柿炒蛋及菇类木耳等,平常当成午餐晚餐的好食材,都可当成早餐食用。这类食物当早餐还有额外的好处,比起面包等淀粉质食物,这些更能提振精神。看起来像晚餐的早餐,最赞的是可以在晚上多煮一些留着隔天使用,只要微波加热1分钟就能上桌,更符合现代人早上赶时间的生活习惯。

  习惯3:下午茶尽量少吃

  那些诱人的下午茶点等,则请家人为了健康一起配合,把经常吃改成偶尔吃,每个月只吃1-2次解馋就好。其余的时间则改吃较为健康的低温烘焙无调味坚果、低脂鲜乳、低糖份水果等。

  习惯4:搅拌咖啡,用叉子代替汤匙。

  我很爱喝咖啡,却不爱黑咖啡,平常喝三合一咖啡却又苦恼于糖份摄取过多,以至于体脂肪越来越高,最近发明了一种让三合一咖啡的糖份别完全溶化的喝法,就希望能减少糖份摄取。

  泡咖啡时别用滚烫热水,将热水温度稍微降低些冲泡,之后别用汤匙搅拌而改用叉子代替。这样便会有许多未溶解的糖留在杯底,而咖啡风味也不会有太大改变,反而比起原本过甜的口味更加香醇。想吃甜点,就尽量找添加物及糖份较少的手工制品。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