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腿变粗的坏习惯及对策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4 来源:39健康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5个让小腿变粗的坏习惯

  1、久坐不起

  在椅子上一坐就是一整天……下半身不变胖都很难。坐着的时候鼠蹊部(双脚的起点)受到压迫,血流、淋巴循环因此滞留。

  血流、淋巴循环恶化不光容易水肿,老废物质无法分解,脂肪、水分堆积形成橘皮组织。1个小时最少起身1次,做一些伸展操是很重要的,借此帮助刺机鼠蹊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环。

  2、午餐每天都在办公桌前解决

  午餐时间是内勤工作的人唯一可走出户外的机会。如果每天都自己带便当,或是买便利商店的面包回来吃,又更拉长了坐在位子上的时间。

  反而选走路可以带动腿部肌肉,让血流、淋巴循环顺畅。带便当时,不要忘了留点时间,在饱餐饭后稍微散个步喔。

  3、很少去洗手间

  为了爱漂亮,遵守多喝水的准则,但如果坐一整天下来,随着基础代谢变低,去洗手间的次数也会变少。如果水喝得多,却很少上洗手间会造成下半身水肿,慢慢就会转变成脂肪。

  多喝水、多跑洗手间让水分代谢,定时做下半身的伸展操、多走路都是有效提高基础代谢的好方法。

  4、忍受低温

  天气越变越冷。原以为有暖气不用愁,结果温暖的空气不断往上层移动,双脚还是一样冰冷冷。如果漠视不管,下半身血液循环就越变越差。

  只要一觉得冷,马上用围巾、毛毯保暖,脚边放个小暖炉也很适合。

  为了避免蓦然回首,下半身胖了一大圈的窘境发生,时时提高警觉、养成日常生活的好习惯才是最聪明的喔。

  5、经常跷二郎腿

  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很多人都情不自禁就翘着二郎腿。如果你跷着腿坐一整天,会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再不好好做浮肿护理,比如按摩,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对策:

  1、寝具要板不要软

  睡觉时,寝具的选择也与腿形密切相关。太过柔软的寝具容易使腰部常常下沉,长时间睡较为柔软的寝具,会导致骨盆歪斜,骨骼变形。在此建议,不时地睡睡木板床反而是件好事。其次,想有美腿的MM们在睡觉时,切记不要侧躺弯曲股关节、曲膝,长时间这种姿势睡觉,容易使腿部变形。

  2、要走不要站

  走路是纤腿的一大妙方。想要瘦腿的MM们,每天尽量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走路。正确走姿抬头挺胸、收腹提臀、上半身不摆动过大的弧度,利用腰部及腿部的力量,迈出步伐使身体向前挺。

  3、习惯性踮脚

  在每一个可能的时候踮脚例如等车时、上楼梯时、工作间隙时等等。长期下来会发现不但小腿变得修长,连脚踝也格外纤细。

  4、揉腿肚

  将腿平伸在床上,用两手掌夹住腿肚,旋转揉动,每侧揉动20次~30次为1节,共做6节。这样能促进下肢肌肉中血液的回流,增强腿部肌肉力量。下推拿至足踝部,再从足踝部向上推拿十几遍,每日数次,这样能预防下肢静脉曲张、水肿、肌肉萎缩。

  5、睡觉时,双腿略为垫高

  对于水肿很严重的人来说,稍微垫高双腿睡觉是很有用的!睡觉时在脚后跟处或小腿肚正下方垫个枕头,让膝盖以下的双脚大约比心脏高出10-20cm,大约维持20-30分钟左右,血液和淋巴液就会顺畅回流,此时原本严重的水肿现象也会跟着改善!

下肢静脉曲张

常见症状:静脉曲张 下肢浅静脉曲张

并发症状:查看更多>>

相关检查:交通静脉瓣膜功能试验 血常规

推荐用药:七叶皂苷钠片

各种原因所致的软组织肿胀、静脉...[详细]

¥56购药

推荐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预约挂号

推荐医生:肖若冰 胡影 陈艳华

钱东辉
  • 单纯性下肢静脉曲张如何治疗最好?
  • 下肢静脉曲张微创手术后穿一个月弹力袜可以吗?
  • 下肢静脉曲张手术40天后触摸时伤口疼痛
向我提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