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喝咖啡减肥?这么喝才有效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1-06-03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减肥,似乎是人们永远热衷的话题。尤其是在年轻人里,各种奇怪的减肥方法层出不穷,经常能看到网友引经据典和分享减肥经验,喝咖啡便是其中一种。那么喝咖啡真的能减肥吗?哪种咖啡效果最好?怎样喝才有效呢? GO ON VACATION

    减肥,似乎是人们永远热衷的话题。尤其是在年轻人里,各种奇怪的减肥方法层出不穷,经常能看到网友引经据典和分享减肥经验,喝咖啡便是其中一种。那么喝咖啡真的能减肥吗?哪种咖啡效果最好?怎样喝才有效呢?

    GO ON VACATION

    ● 喝咖啡减肥是真的吗?

    咖啡有减肥作用这一说法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咖啡里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有利尿作用。既然能利尿,自然可以排除体内的水分,体重当然也会下降。但是利尿是不能减肥的,利尿排掉的是水分,不是脂肪。虽然体重下降,但是脂肪没有少。只要喝足够的水,体内水分得到补充以后,体重立马就回来了。

    图片源于网络

    除此之外是因为咖啡因有兴奋作用,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率。因为咖啡因有刺激中枢神经的作用,让心跳加快,基础代谢也在加快。同时咖啡的热量很低,一小杯的咖啡只有21大卡,热量比一些减肥水果还要低。并且,咖啡中的咖啡因是脂肪分解的催化剂,能够加快脂肪分解。在喝了咖啡后的一段时间,体内的脂肪酸浓度上升,这时候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就能很快动用脂肪燃烧供能,达到很好的消脂效果。

    但是,咖啡因容易让人兴奋。对咖啡因比较敏感的人,喝了咖啡后容易出现失眠、心跳加速情况。因此,建议人们喝咖啡减肥要适可而止,不要喝太多咖啡。

    02

    哪种咖啡效果好?

    ●只有纯黑咖啡才是减肥的好帮手。黑咖啡不加修饰,咖啡因较多,糖分低。但是味道并没有一些加奶加糖的咖啡那般醇香。因此市场上大部分咖啡都不是纯的。例如拿铁要加牛奶或者奶泡,这个问题不大,可是很多人觉得苦,又加了不少糖。

    图片源于网络

    ●额外添加的糖是减肥大忌。游离糖迅速吸收升高血糖,消耗不掉的血糖短时间内转化为脂肪。高血糖反复刺激胰岛素分泌,最终会加重胰岛素抵抗,使得组织利用血糖能力下降,更加容易发胖。除了牛奶,有些咖啡还要加奶油,例如摩卡。热量就更高。

    ●这些咖啡还不是最容易导致发胖的。三合一速溶咖啡才是发胖神器。这种方便的咖啡其实咖啡含量极少,更别说咖啡因含量了,绝大部分是糖和植脂末。更有一些三合一速溶咖啡碳水化合物占80%,脂肪13%!这和直接吃糖没有什么区别。如果要是天天喝这样的咖啡,一天还要喝几杯,不发胖都对不起自己。

    03

    咖啡减肥的正确姿势

    ● 喝纯黑咖啡

    市面上的速溶咖啡含有较多的奶精和糖分,咖啡因含量低,其减肥效果不明显。如果你想喝一些速溶的咖啡就瘦下来是不太可能的。尽管如此,在喝黑咖啡时要少加糖,少加奶。否则,只会给减肥咖啡附加上多余的热量。

    图片源于网络

    ●早上或运动前喝咖啡

    喝咖啡的时间非常重要,要在运动之前喝。咖啡有兴奋作用,也就是可以提高耐受力,这样你的运动时间就可以有一定的延长,还可以减少疲劳感。简单说,就是运动前喝咖啡可以增加运动量,从而增加热量消耗。

    咖啡中的咖啡因能让人兴奋,因此不宜在晚上喝咖啡,以免影响睡眠质量。早上或下午时候喝杯咖啡可以醒神,提高工作的效率。另外,在运动前的30~40分钟左右喝一杯黑咖啡,能够加快脂肪转化为脂肪酸的速度,燃烧更多的脂肪。

    ●咖啡要趁热喝

    相比冷咖啡,热咖啡能够让血液循环更快,可以消耗体内更多的热量,产生更佳的减肥效果。因此,咖啡还是要趁热喝好。

    图片源于网络

    ●不宜空腹喝咖啡

    咖啡会刺激胃酸分泌,即便是在不空腹状态下饮用,也会对胃有刺激性。空腹喝咖啡容易引起“胃受气”,严重者会导致胃溃疡。建议在喝咖啡前,先吃点东西垫肚子。

    ●喝烘焙度偏浅的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随着咖啡的烘焙度加深而减少。烘焙度较浅的咖啡,咖啡因含量多,减肥效果显著。

    当然,尽管咖啡对减肥有促进作用,但是没有“躺着就减肥”的好事,不要把减肥的重任全部依赖在咖啡身上。减肥的关键还是管住嘴迈开腿。

    小Tips: 如何泡黑咖啡呢?

    想要喝黑咖啡的人可以直接喝意式浓缩咖啡就行,如果不想喝太浓可以喝美式咖啡,把意式浓缩咖啡加入水即可以,真的受不了那么苦,可以加入牛奶制作成拿铁。如果是在家或者办公室,可以尝试喝挂耳咖啡,优点是快速又方便,缺点是中间有些过程无法自己拿捏风味。有兴趣自己冲咖啡的,可以尝试手冲咖啡,从咖啡豆开始来研磨,虽然会耗费较多时间,但是风味、口味可以自己去拿捏,还能享受泡咖啡的过程,豆子也可以自己决定他的等级。

    欢迎关注百家号“少伟教授话饮食”

  • 上一篇: 怎么吃,才能减肥成功?
  •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文章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怎么吃,才能减肥成功?
      减肥期间不要吃米饭馒头等主食,全是碳水化合物,很容易使人发胖。说实话,不知道这样的认知是从哪里来的,以至于好多人
      教你如何制作山楂减肥茶
      我们都知道山楂能减肥,因为山楂内的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和醣,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等可以降血压和血脂,还可以促肠
      减肥果是寒性的吗美妆减肥果会拉
      减肥果,又称瘦瘦果、瘦身果,学名大果藤黄。原产于越南。纯天然野生减肥果产于越南湄公河岸边的峡谷,属纯天然野生植物
      埋线减肥一个疗程几次美妆怎么做
      埋线减肥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朋友欢迎。它作为一种中药减肥方法,可以说对我们身体的伤害是极小的,同时减肥的效果也比较
      水果减肥正当道美妆6种低卡果品很
      果味缤纷,愉悦味蕾,还有减肥的功效,相信爱美MM 都不会错过当季的减肥水果。下面,给你们介绍6种超低卡路里的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