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么吃,才能减肥成功?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1-06-03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减肥期间不要吃米饭馒头等主食,全是碳水化合物,很容易使人发胖。说实话,不知道这样的认知是从哪里来的,以至于好多人甚至大部分人都认为是这样的。其实,减肥的根本是要控制饮食摄入的热量,并且是一天所有饮食的总热量,而不是限制单一食物或者三餐中的某一餐。

    今天又让我听到了这样的话,减肥期间不要吃米饭馒头等主食,全是碳水化合物,很容易使人发胖。说实话,不知道这样的认知是从哪里来的,以至于好多人甚至大部分人都认为是这样的。

    其实,减肥的根本是要控制饮食摄入的热量,并且是一天所有饮食的总热量,而不是限制单一食物或者三餐中的某一餐。否则长期下来,会导致营养不良、脱发、记忆力下降等问题,对健康是不利的。

    正确的做法是,减肥期间是完全可以正常吃米饭、馒头或者其他面食的。因为主食不仅能够提供优质的蛋白质,而且还富含人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换个角度想,身边那些从未发胖的人,天天都在吃主食。

    但又有人提出疑问了,南方人大都喜欢吃米饭,北方人大都习惯吃馒头等面食,北方人发胖的几率就是比南方人高啊。想想也是哈,印象里,确实是南方鲜有肥胖之人。所以我们还是要看米饭跟馒头面食的热量之间的差异,其实大米和小麦的热量是差不多的,但是差异在做熟之后,同样是100g,米饭的热量是110大卡,馒头的热量是236大卡,这二者主食的做熟之后的热量,可以解释上面那个问题了。

    所以从主食上来讲,可以减少馒头面食的量,另外减肥期间也可以搭配玉米红薯等粗粮杂粮一起吃。粗杂粮本身并不减肥,只是因为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加饱腹感。

    那么,减肥期间最不宜吃的主食是油炸类主食(油条、泡面等),油脂高热量也高。另外还有减少肥肉的摄入(红烧肉等)。

    所以,像很多人认为的,只要少吃点饭就能够瘦下来,于是各种不吃,不吃主食,不吃晚饭,结果确实是吃的越来越少,但是并不能瘦下来。因为节食只是让身体短暂脱水减重,并且会导致肌肉流失进而降低身体代谢,很容易形成易胖体质,而减肥不只是减轻体重,还得减脂肪才行。

    减肥的核心其实就是吃的问题,控制摄入热量,即:控制饮食,改善饮食结构,人体一天所需营养物质要足够。

    节食;只吃水果不吃饭;一天只吃一顿饭;这些都是在减重,减少食物重量,你认为就是减少了身体的肥。对吗?明显不对。

    减肥的目标是脂肪,而不是体重。脂肪是怎么长出来的?是因为你摄入了过多的热量,无法消耗掉,就转化成了脂肪。还是要分清“减肥”与“减重”的区别的。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