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类维生素矿物质对减肥的作用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11-23 来源:39健康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在注重碳水、脂类、蛋白这些具有热量营养的摄取之外,你还需要特别加强一下微量营养素的摄取,在膳食中,适量增加含营养素丰富的食物。

      在注重碳水、脂类、蛋白这些具有热量营养的摄取之外,你还需要特别加强一下微量营养素的摄取,在膳食中,适量增加含营养素丰富的食物。

      肥胖人群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处于一种相对缺乏状态,而这种相对缺乏导致肥胖人群高血压、糖代谢、脂代谢、激素代谢紊乱的发生率显著高于正常人群,通过补充多种矿物质与维生素则能明显降低体重、体脂含量、血压和炎症水平,改善脂代谢和提高机体的代谢水平。

      运动带走了大量水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造成健康隐忧。

      健身房里“挥汗如雨”的MM们要注意啦,流汗同时也带走大量水溶性维生素、矿物质,强大的运动量还会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造成人体对于维生素的需求量增加。运动同时,每天及时全面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例如善存,能补充流失的或不足的营养素,帮助机体处于较佳状态,其中某些维生素矿物质对于减肥还有一定好处。维生素B1能作为辅酶,参与能量和糖代谢过程;维生素B2可以帮助脂肪代谢;而维生素B12则可以代谢脂肪酸,使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被身体适当运用。在促进人体某些机能时,各种维生素矿物质间会有协同作用,某一种元素的缺乏可能影响其他维生素或矿物质的吸收、利用。以上述几种B族维生素为例,只有在一起均衡摄取时效果是最好的。

      因为机体代谢涉及多步骤、多种代谢途径,并且相互交叉形成网络,同时存在着复杂的反馈调控机制,仅仅补充某种矿物质或维生素,不能纠正所有的代谢环节。只有全面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才能使肥胖者的物质代谢和能量代谢在一个较高水平维持平衡。减肥的关键环节在于补充对物质和能量代谢有重要调节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并非单纯地限制能量摄入或增加能量消耗,如果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结合起来,可收到较好的减肥效果。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