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喝一罐可乐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08-23 来源:39健康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可口可乐的主要成分:糖、糖、糖。逼不得已时,它还可以用来洗马桶。但可口可乐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影响,一直以来都是个谜。


      

      糖分摄入过多,血糖不稳,流失部分养分和水分,情绪发生变化,一瓶 330mL 的小饮料,竟在人体内造成了这么多的变化,真是吓死本宝宝了!

      可乐中的果糖会直接进入血液,导致血糖升髙,剌激胰岛素无规律地大量频繁释放,促进脂肪合成,最终导致肥胖。同时,果糖进入人体后,不会向大脑传递吃饱的信息,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人可以连续喝上好几瓶可乐,还能吃下大量含有果糖的食物。此外,一些水果中也有果糖,但水果中的纤维可以阻止人体摄入过多果糖。

      

      可乐还含有一定的精盐和咖啡因,摄入过多可能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等疾病。哈佛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一罐含糖碳酸饮料,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提高 20%。不过,就碳酸饮料和心脏病的联系,有关科学家曾通过分析 43,000 名男士的数据得出结论,适量饮用并不会对人体有害。

      

      从人喝下一罐可口可乐开始,60分钟内,可乐会在人的身体中发生一系列的反应,以下就是Niraj Naik生动地描述:

      10分钟:10匙的糖涌入你的身体(这相当于100%的日推荐摄入量)。这剂量本应让你恶心想吐,但是饮料内的磷酸阻断了这种感觉。

      20分钟:你的血糖火箭般飚升。为了把过高的血糖转为脂肪,你的胰腺要开始忙碌了,满载生产胰岛素。


      40分钟:咖啡因吸收的差不多了,你的瞳孔开始放大,血压升高,肝脏把更多的糖泵入血浆。你脑部的腺苷受体阻断身体的真实感受,让你疲劳顿失。

      45分钟:身体增加释放多巴胺,这让你快感加倍,同时对饮料的依赖性也在增加。这种身体的神经反应和吸海洛因异曲同工。

      60分钟:高剂量的糖与人工甜味剂加速尿中钙的排泄,咖啡因的利尿作用也同时联袂登场。小肠里的磷酸和钙、镁、锌结合,让你新陈代谢加速。原可存积于骨骼的钙、镁、锌将从你的体内流失,同时流失的还有钠、电解质和水。你的身体排出了所有先前喝下的碳酸饮料中的水;同时,溶解在水中的,体内那些原本用来构建你的细胞、骨骼、牙齿的营养物质与矿物质,也跟随着排出。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