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果吃多了会发胖吗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7-06-05 来源:39健康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坚果会导致发胖吗?

      尽管坚果的脂肪含量很高,但这并不意味着吃坚果会就会发胖。杏仁、核桃、花生等优质坚果,也许从热量表中,你会发现坚果的热量不低,从此把它列为减肥期间拒绝往来的家伙。其实你没有完全了解这个减肥中的好伙伴。坚果中含有的单一不饱和脂肪酸,是对人体非常友好的一种脂肪酸,同时,它还可以让你不再感到饥饿。坚果中的高蛋白,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它能延迟你感到饥饿的时间。而优质的纤维则会增加你的饱腹感。

      专家提醒,吃坚果时,应与果皮(如花生仁外面的那层红衣)一起吃,不要超过健康饮食搭配推荐的量。在减肥期间,应限制热量、运动及补充营养之外,还应适量的吃些坚果。

      坚果一天吃多少比较合适呢?

      日常食物分为11类,分别是水、水果、蔬菜、蛋类、鱼虾类、畜禽肉类、大豆类及坚果、奶类及其制品、盐和油。其中把坚果和大豆归为一类,合并计算,每天推荐摄入30~50g,大概是一汤匙去壳后,或者一小把。坚果里面都含有大量的油脂,如果一次性吃得太多的话,可能会产生饱腹感而影响到食欲。尤其是对平时消化就不太好的人来说,尽量不要一次吃太多的坚果。

      有减肥功效的坚果

      榛子

      榛子所含的丰富的纤维素有助于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榛子不仅富含蛋白质、脂肪以及糖类,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E。榛子含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其含量远远高于核桃。同时,榛子中钙、磷、铁的含量也高于其它坚果。

      核桃

      食品行业报告显示核桃仁中的磷脂成分能增加细胞的活性,对保持脑神经功能,增强皮肤的细腻感,促进毛发生长等都有重要作用。它含有的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此外,核桃仁所含钙、镁、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对习惯性便秘者也有一定疗效。

      花生

      花生中的脂肪、蛋白质和纤维有助于增强饱感,减少零食量。哈佛大学研究发现,含有适量花生和花生酱的饮食,比等热量的低脂饮食更容易坚持,减肥效果更好。

      松子

      松子仁味甘性温,具有强阳补骨、和血美肤、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等作用。松子仁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亚滑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润肠通便、排出体内多余废物,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送福利:快来看看你应该怎么减肥?】

    想要健康瘦下来吗?想知道什么才是适合你的减肥方法?

    关注“39减肥健身学院”微信公号(ID:paireliang 或 扫描上边侧的二维码),然后回复关键字“减肥小妙招”,九姑娘马上告诉你!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