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心菜94狂!降脂通便控血压效果好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6-12-07 来源:39健康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空心菜粗纤维含量丰富促进肠蠕动

      谈到空心菜的营养价值,首先是膳食纤维含量不低,每100公克含有2.1公克,虽然远不及排名前面的牛蒡、木耳、香菇等,但是却高于茭白笋、苜蓿芽芦笋、苦瓜等,能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空心菜的粗纤维的含量丰富,由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胶浆及果胶等组成,具有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除口臭作用。

      很多人的膳食纤维摄取不足,远低于建议摄取量的一半。每天应该吃多少膳食纤维才够呢?其实目前并没有制定严格标准,一般是建议一天约需要25到35克。国外针对18岁以下孩童青少年,建议膳食纤维的摄取量是以年龄加上5;举例来说,12岁的儿童,一天膳食纤维的摄取量为17克,但最高不宜超过20克。

      空心属于高钾食物 有助稳定血压

      此外,空心也属于高钾食物,每100 克约含有400毫克,次于菠菜等。钾是重要的矿物质和电解质,许多研究数据显示摄取适量的钾,有助于降低患中风、高血压、骨质疏松和肾结石的风险。补充足够的钾离子,是控制血压的幕后功臣。建议维持“低钠高钾”的饮食摄取,有助于稳定血压不飙高。建议每日一般成年男性和女性每日建议的钾摄取量为4,700毫克。

      空心菜钾含量高,肾衰竭、高血钾患者应注意每日食用量,避免血中钾离子过高,导致心律不整,会大大提升患者猝死风险。因此建议有肾脏健康疑虑民众,食用前可以先汆烫,捞起后再以油拌、炒可以减少大部分的钾离子。

      挑选空心菜要诀

      挑选空心菜应选择全株完整、色泽青绿无黄斑,而且没有长出须根或腐烂的为佳,因为长出大量须根、茎节发出嫩芽通常表示空心菜老了,纤维较粗较难入口。

      空心菜属于寒性食材 体质虚弱宜少吃

      中医典籍记载,空心菜属于寒性食材,体质虚弱、脾胃虚寒、大便溏泄者要少吃。空心菜由于性寒,体虚及肠胃功能较差者,多吃容易腹泻。


    【送福利:快来看看你应该怎么减肥?】

    想要健康瘦下来吗?想知道什么才是适合你的减肥方法?

    关注“39减肥健身学院”微信公号(ID:paireliang 或 扫描上边侧的二维码),然后回复关键字“BMI”,九姑娘马上告诉你!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美味减肥零食 满足口欲还能瘦
      极速减肥网向大家推荐:美味减肥零食 满足口欲还能瘦 酸奶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物,如果将酸奶与其他减肥食物灵活搭
      减肥可以吃蘑菇吗?减肥期间推荐
      减肥可以吃蘑菇吗?蘑菇种类繁多,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超市轻松买到。不仅好吃,而且热量极低,非常适合减肥期间食用。此外
      燕麦片怎样吃才减肥?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据说膳食纤维的含量是白米的20倍左右。燕麦还含有可溶性和不溶性膳食纤维,可增强饱腹感,消化和排
      如何通过调整饮食来减肥?
      超过80%的人认为想要减肥就需要少吃点。少吃能减肥吗,还是想减肥就得少吃?减肥的原理是热量摄入低于热量消耗。但是
      减肥吃什么主食好 八大快速减肥的
      现如今,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人们饮食也是吃的越来越好了,但是肥胖的朋友也就越来越多,现在的人每天就想着怎样才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