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馒头会发胖吗?馒头和米饭谁减肥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6-09-12 来源:39健康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馒头是北方人的主食,早上吃几个馒头已经成为习惯。馒头的饱腹感强,配上小粥是早餐的绝配。不少人也会把馒头当作主食,那吃馒头会发胖吗?馒头和米饭哪个更减肥?

        馒头VS米饭:

        热量对比:

        每百克馒头的热量是221.00千卡,脂肪含量是1.10克。

      每百克米饭的热量是116.00千卡,脂肪含量是0.30克。

      因此,和米饭比较起来,相对而言,吃馒头比吃米饭发胖的几率要高。如果经常吃馒头,而且馒头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能够经过一系列的转化而变成糖类物质,如果这时人体的活动量又非常少,就可能会引起发胖。

      营养对比:

        每100克馒头里有维生素B1 (0.05毫克)、维生素E(0.86毫克)的成分,而米饭这两种成分则是0。蛋白质含量也不一样,每100克馒头蛋白质含量是7.8克,而米饭只有2.6克,差3倍呢。再看钙,每100克馒头的钙含量是18毫克,米饭里只有7毫克。馒头的膳食纤维也比米饭丰富。

        到底吃米饭还是馒头好:

      虽然米饭馒头有些成分不太一样,但也并不能意味着我们要只根据自己的需要只选馒头或只选米饭。米饭馒头均衡搭配,经常调剂着吃才是正解。而现在更重要的问题是,很多家庭的饮食太多精细化,总是吃精米精面,膳食纤维摄入不够,应该适量多吃点粗粮,多样化饮食是最科学的。



    【送福利:快来看看你应该怎么减肥?】

    想在2016年健康瘦下来吗?想知道什么才是适合你的减肥方法?

    关注“39减肥健身学院”微信公号(ID:paireliang 或 扫描上边侧的二维码),然后回复关键字“BMI”,九姑娘马上告诉你!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