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针灸减肥的误区是什么?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12-01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针灸减肥在古籍医着上虽然并没有记载,但近来在临床上以针灸抑制食欲达到减重的效果,基本上已获得肯定,传统中医的针灸减重方式,其实是不错的减重法。但是,有很多减肥人士不能够正确的认识针灸减肥的方法,总是走进针灸减肥的误区。那么,针灸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呢?

     

    针灸减肥的误区是什么?

     

      1、针灸减肥一劳永逸:针灸减肥是对机体的调整,是需要在反复治疗、不断强化中建立一个新的状态。医生建议,一般需要坚持三个月以上的密集和强度治疗(特别肥胖的则需半年至一年),是一个慢慢调整的过程,当疗程停止后,体重基本上能保持的是一年至三年的正常水平。

     

      2、针灸容易感染:针灸用的针都很细小,对皮肤来说,一般的针灸都是极小的创伤,正常人的机体修复一般很快,如不是因为其他破损感染,除非是贴了嵌针(耳针的一种)须注意避水外,其他体针对日常生活几乎没有影响,洗澡、游泳都不成问题。

     

      3、贴耳针时不能洗头:贴耳针时不是不能洗头,而是要注意尽量不要沾湿耳朵。一般的耳针之所以不能湿水是怕胶布失去粘性,若是嵌针,则需要避水,因此可以试着戴上耳套再洗头。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