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季登高的6个注意事项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10-23 来源:39健康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秋天的天气凉爽正是登高的好时节。登高,一般就是指民间的爬山运动。作为一种体育锻炼,登高能够增加肺通气量和肺活量,增强血液循环,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秋天的天气凉爽正是登高的好时节。登高,一般就是指民间的爬山运动。作为一种体育锻炼,登高能够增加肺通气量和肺活量,增强血液循环,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并且爬山能够消耗不少的热量,对减肥也大有好处。但是在征服大山的过程中存在不少危险。那登高要注意些什么呢?

      1.选择适合的登高时间

      登高时间要避开气温较低的早晨和傍晚。秋季清晨和晚上气温低,室内外温差很大,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容易诱发心脏病或高血压,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注意。

      2.带上备用衣物

      出门前要先了解过登高地点的气候状况,并且要带上一些衣服,在登山过程中适当增减衣服。

      3.登高速度要慢

      登高和爬楼梯相似,容易对膝盖造成损伤。而且山上的路不同公路,比较崎岖,爬上速度太快容易出现意外。

      4.不要只顾看风景

      登山时要思想集中,不能光顾着看景不顾脚下。尤其是老年人和体弱的人更要注意这一点,走半小时就休息10分钟,避免过度疲劳。

      5.上下坡要掌握技巧

      在陡坡行走时,最好走“之”字形路线,这样可减低坡度。下山不要走得太快,更不能奔跑,这样会使膝盖和腿部肌肉承受过重的张力,而使膝关节受伤或肌肉拉伤。

      6.及时补充水分

      爬山费力,会让人大汗淋漓,随着汗水流出,身体水分减少。出门前要带上水,方便爬山过程及时补充水分。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美味减肥零食 满足口欲还能瘦
      极速减肥网向大家推荐:美味减肥零食 满足口欲还能瘦 酸奶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物,如果将酸奶与其他减肥食物灵活搭
      减肥可以吃蘑菇吗?减肥期间推荐
      减肥可以吃蘑菇吗?蘑菇种类繁多,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超市轻松买到。不仅好吃,而且热量极低,非常适合减肥期间食用。此外
      燕麦片怎样吃才减肥?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据说膳食纤维的含量是白米的20倍左右。燕麦还含有可溶性和不溶性膳食纤维,可增强饱腹感,消化和排
      如何通过调整饮食来减肥?
      超过80%的人认为想要减肥就需要少吃点。少吃能减肥吗,还是想减肥就得少吃?减肥的原理是热量摄入低于热量消耗。但是
      减肥吃什么主食好 八大快速减肥的
      现如今,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人们饮食也是吃的越来越好了,但是肥胖的朋友也就越来越多,现在的人每天就想着怎样才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