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具有修身美体的中药材分类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4-06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具有修身美体的中药材分类

     

    最有效的中药减肥法主要通过祛湿制水、健脾、活血行气等方法、有助调理脏腑和内分泌,令身体气血运行更佳,可将身体多余水分、以及积聚于体内的代谢废物和毒素排除,加速新陈代谢,来实现减肥。值得注意的是,中药也是药,有其药性和禁忌,须根据不同体质和状况使用,否则同样会产生副作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哪些中药材适合减肥吧!

     

    具有修身美体作用的中药材大概分为以下七大类:

     

    (1)祛脂助消化

     

    代表性药茶:山楂、谷芽、麦芽,作用是消积滞。特别是山楂,含有多种酸类,可促进胆汁和胃液分泌,帮助分解油腻,对付动物性脂肪尤其见效。其通过健脾消食从而使血脂降低,瘦身减肥。脾胃虚弱者禁用。

     

    消脂药较安全,但清除了肠胃堆的废物后,有开胃的效果,因此要有自控能力才能成功瘦下来。

     

    (2)利尿祛湿

     

    代表性药材:泽泻、云苓、车前子、荷叶jian等,作用是利湿,可排除体内多余水分。服后可增加排尿量,解湿热,消水肿。

     

    此类减肥中药主要针对水肿型肥胖人士而言,长用则伤脾肾阴,得不偿失。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