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减肥按摩手法,排毒补气助瘦身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4-11-28 来源:微微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按摩,不仅能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排毒补气,调养脏腑器官,对健康减肥也有非常大的帮助。学会中医常用按摩穴位,以及减肥按摩手法,在家也能自己松筋骨、排毒补气之余还瘦身。

     

    按摩,不仅能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排毒补气,调养脏腑器官,对健康减肥也有非常大的帮助。学会中医常用按摩穴位,以及减肥按摩手法,在家也能自己松筋骨、排毒补气之余还瘦身。

     

    当今社会不仅要懂得享受,也要养生,按摩是个绝佳的主意。按摩,不仅能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排毒补气,调养脏腑器官,对健康减肥也有非常大的帮助。学会中医常用按摩穴位,在家也能自己松筋骨。

     

    按摩的手形:

     

    1、手掌:对肌肤揉搓或敲打,最常用的就是手掌,特别是对比较大的部位进行全方位的按摩的时候,这时候的力道是柔而缓的。

     

    2、拳头:把手握成拳状,如图四所示,从远心端到近心端,边按压边移动。既促进血液循环,又促进淋巴循环,这时候因为受力面小了,力道就大了。

     

    3、拇指:拇指的指肚可以用于稍加力度的按压,一般用于对肩颈、腿部等某些部位的按压。

     

    4、钩状:弯曲食指和中指的关节,常用于按压穴位或推拿一些关节比较硬的部位。

     

    5、U字形:弯曲手指,使手掌成U字形状。常用于按摩腿部和肩颈来消除紧张。

     

    6、山字形:弯曲手指,使手掌成半圆的山字形状。常用于敲击腿部和头部来消除紧张。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