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同性格的最佳减肥建议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4-09-03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导读]这类人在生活中常被称为“好好先生”或“好好小姐”,他们总是为别人着想,希望别人快乐,尽全力去帮助他人哪怕自己的事情难以收场。研究发现,这样的美德往往会导致错误的食物选择,让减肥计划总被打断。

      性格减肥指南1:乐于奉献型

      这类人在生活中常被称为“好好先生”或“好好小姐”,他们总是为别人着想,希望别人快乐,尽全力去帮助他人哪怕自己的事情难以收场。研究发现,这样的美德往往会导致错误的食物选择,让减肥计划总被打断。

      减肥意见:

      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自我中心不是一种好性格。但对减肥这件事来说,建议好好小姐们做个“自私”的人。坚持自己的减肥计划和食物选择,不要感到愧疚或压力。这种性格的减重族也更适合细节详尽的减肥计划。

      性格减肥指南2:乐观外向型

      乐观外向的人有一个共同点,对聚会这类群体娱乐活动无法抗拒,总在肆意享受美食带来的快乐后,才意识到高卡路里和高脂肪的对体重的负影响。别急着苛责自己意志不坚,这是因为乐观的人反而容易把压力和不快压抑在心里,直到承受不住才会大爆发。这个过程中,处理感性思维的大脑深处和更理性的前额叶皮层间相互较量。当前额叶皮层获胜时,乐观型减重族就会表现得更理性健康。关键在于,在聚会场所,乐观型减重族的前额叶皮层屡战屡败,大大影响了他们的减肥计划。

      减肥意见:

      ◎学会释放压力。日常生活中,及时释放自己的压力,别时时考验前额叶皮层的战斗力。

      ◎减肥计划中设定“Party日”。情绪宜疏不宜堵,与其为了减肥对聚会严防死守,不如直接安排好频率适当的聚会活动。此时,有两个选择。一是将美食从聚会中抽离开,让自己习惯通过别的娱乐方式享受聚会的快乐。二是将聚会中过多摄入的热量,分摊到日常生活中,没准能给减肥行动带来新的动力。

      性格减肥指南3:内向型

      这类型的人通常与冲动型相反,他们通常更加深沉,善于思考,遇到美食也相对克制。看起来,这类型的人应该不会担心肥胖问题才对。其实,内向型的人往往会高估自己的克制能力,虽然在心里有过考虑估量,但在面对美食的时候,他们会吃下比自己想象中更多的分量。另外,内向型的人大多好静,对运动不太热衷,这也是导致他们肥胖的重要因素。

      减肥意见:

      ◎计算每天进食热量。内向型的减重族总是更相信眼见为实,因此随时查询食物热量、记录用餐情况,能让他们对自身热量的摄入情况有清楚的认识。一旦超标,他们就会自然停筷,拒绝过食。

      ◎定期运动,提升代谢。对没有运动习惯的内向型减重族来说,每次30分钟,每周3次左右的轻度中度运动就能改善他们的体质,大大促进代谢循环,加速减重进度。如快走、慢跑、瑜伽等有氧项目都很适合他们。

      性格减肥指南4:情绪反复型

      这类型的人情绪起伏大,可能前一秒还很开心,下一秒就变伤感。他们容易受情绪波动的影响,其中不少人会选择吃作为发泄途径。心情平静时还能用理性控制自己的行为,一旦激动起来,发誓一定要瘦的宣言立马被抛到脑后,吃下各种高热量食物,暴饮暴食。

      减肥意见:

      ◎减肥先练情商。性格起伏大不一定是坏事,至少情绪能得到抒发。但如果真想减肥,学会自控很有必要。试着跟对自己有影响力且理智的朋友呆在一起,及时舒缓情绪,保持足够的理智坚持减肥计划。

      ◎以动替吃。或者选择更“治本”的方法,将发泄的渠道从吃变为动。让情绪越跌宕吃得越多的死循环,变成情绪越起伏动得越多的良性循环。如此一来,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瘦不下来。

      性格减肥指南5:严谨可靠型

      这一类型的减重族乍看之下不会有太多的减重问题。他们从来都循规蹈矩,认真谨慎,对减肥计划的执行也更加严格。可事实上,严谨型的减重族很容易陷入过分关注细节的误区中,累积过多压力。比如,前期他们会制定一份事无巨细,具体到外食要到哪一家店去吃的食谱。而如果有任何突发情况将他们的计划打乱,心底的焦躁感会让他们对已经拟定好的减肥计划产生不信任感——“我吃了超过计划的热量,减肥还能成功吗”,甚至因此放弃减肥。

      减肥意见:

      ◎学会控制总量,放宽细节。对此类型的减重族来说,一份设定每日进食总量、相关饮食技巧的减肥饮食计划效果更好。太详细的食谱会让他们迷失在细枝末节中,累积焦虑感。

      ◎制定以运动为主的减肥计划。饮食减肥自由度较高,运动减肥就比较严谨,特别在初期阶段,严格执行设定好的运动计划并坚持下去,才能看到相应的效果。这种节奏特别适合性格严谨的人群。但要注意运动减肥计划的制定一定要科学,避免造成运动伤害。

      性格减肥指南6:冲动型

      性格冲动似乎不是一件好事,大多数人都觉得这类人容易饮食失控,减肥更加艰难。这类型的减重族也很清楚自己的性格问题,总觉得减肥不成功都怪自己嘴馋,甚至因此选择更严苛的饮食控制方法,强行压抑自己的性格反射。可惜,绝大部分的冲动型减重族在一段时间的压抑后,很快就会达到情绪临界点,最后大爆发,宣告饮食控制失败。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