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对这11件事护肤品原液走路就能瘦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4-04-22 来源:四川在线 【字号: 】 浏览

      1、光是“走路”,真的可以瘦吗?

      出乎意料之外,走路运动的“运动强度”非常高。虽然每个人的情况会依年龄、体重而异,不过我所提倡的“走路运动”,在呼吸频率、心跳加快的情况下,每30分钟可消耗180卡的热量(约一碗饭);即使以缓慢的速度走路,依然可以有每30分钟消耗80卡热量的效果。刚开始进行时,维持基本姿势走路无法持续太久的时间,因此,入门的初学者可从走一个斑马线开始,接著再逐渐将范围延伸至街角、捷运等处。据统计资料显示,普通女性平均一天走路3000至3500步。因此首先请先以一天走路5000步为目标,顺利达成后再以2000步为单位,将目标提升至7000步、9000步,以能超过10000步的目标为最理想状态。走路时建议使用计步器,不仅计算步数方便,同时可藉由数字的增加让信心提升。

      2、如果以减肥瘦身为目的,是不是一定要持续走20分钟以上?

      只要动作正确,走路10分钟一样能燃烧脂肪!以前的说法是“有氧运动需持续20分钟以上,才能发挥燃烧脂肪的效果”,不过根据近来的研究显示,并没有要求20分钟的必要性,短暂时间的运动累积下来仍能看见其成果。单是通勤时花10分钟走到车站,或是站立在捷运上时保持正确姿势,一样可以消耗不少热量。

      3、走太久,膝盖会感到疼痛,该怎么办?

      适度疼痛约48小时即可恢复。据说走路时脚跟所受到的冲击是体重的3倍,若是体重50kg的女性,走一步时就需承受150kg的冲击。一天走下来,脚跟必须承受的冲击重量就相当于一台飞机。脚跟受到冲击,膝盖自然也无法幸免于难,如果肌力不足,双脚也容易因此受伤。

      4、走路运动可能带来的疼痛有三种:

      1.确实使用肌肉所造成的疼痛。

      2.过度使用肌肉,因疲劳产生的疼痛。

      3.运动方式错误所造成疼痛。

      感到疼痛时,请使用冰块冰敷,再观察肌肉的状况。适度的疼痛并不会伤害肌肉神经,约48小时即可恢复。若是情况严重时,请及早至医院接受专业医师的诊疗。许多女性反覆地减肥瘦身,容易因缺乏钙质,使得骨质密度变低。另外,葡萄糖胺、软骨素和胶原蛋白不足都可能是造成关节疼痛的原因,因此也请留意摄取均衡的营养素。

     [1] [2] [3] 下一页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